Publications

Translation: Understanding South Asian Minorities in Hong Kong / 認識香港南亞少數族裔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of Understanding South Asian Minorities in Hong Kong (with Lisa Leung), has just been published by Chung Hwa Book Company, Hong Kong.

The English edition of the book was published in 2014, with Hong Kong University Press.

 

南亞裔人士是香港人口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人數眾多,文化多樣,近年成為備受關注的群體。儘管面對社會、經濟的困難和與飽受歧視,很多南亞裔人士都用自己的方法努力生存。

本書聚焦在香港的三個主要南亞族群—─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及尼泊爾人,探索他們在香港的文化和歷史,闡述他們在學校和工作的生活經驗。本書並從法律和媒體角度切入,討論《種族歧視條例》立法在多大程度上能保障南亞少數族裔的權利、探討南亞裔在主流媒體中的呈現,以及他們如何創意地運用媒體來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

本書以平實簡潔的文字,附以一系列的個案分析,並採用跨學科的研究方法,包括社會學、社會工作、媒體研究、人類學、歷史和文化研究,適合大學生及一般讀者閱讀。在少數族裔權益愈受重視之時,此書也是公民社會、從政者和政策制定者必讀的書籍。